close
漫長的2/18

從早上6點到下午3點,子宮頸的進度開到4cm+
因為時間拖太長了,所以醫生決定打催生
然而  即使打了催生,陣痛也沒有更密集更規律
等到子宮頸開到6cm的時候,本來不想打無痛的我實在受不了
每次的陣痛,雖然告訴自己要深呼吸+吐氣,
可是我只想打人,想要失去理智地亂抓
最後我還是打了無痛分娩
施打無痛分娩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痛
麻醉師要我背弓起來像蝦子,維持2分鐘這種姿勢
然後他在脊椎中施打,一陣酸麻,會讓人忍不住想縮,
痛楚到還好,因為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陣痛,這個算不了什麼
經過7-8分鐘的時間 (這中間又一次陣痛後)
下半身開始感覺涼爽,之後陣痛也就沒有感覺了
身旁的報表看得到陣痛變得頻繁了,但是我只輕鬆到可以睡著
 
最後第二階段
我已經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護士不斷地來查看子宮頸開的程度
一直到8cm,但是胎頭還是太高
所以醫生做了人工破水,讓胎頭能早點下移
然而寶寶的頭一直沒辦法卡進骨盆間的骨頭
所以每次用力擠壓,羊水就不斷的流出
這讓我很擔心,接下來的產程會更艱難

接下來就是每次的陣痛,我必須要憋住氣10秒,
然後不斷地如大便般地用力
小毛跟妹妹們在旁邊數,而我是一次比一次更無力
護士進來會用她的手臂用力壓肚子,幫我用對力
她說在進分娩室之前,寶寶的頭必須下降到一個程度
否則,產台上我會更難施力
那時候的我只能不斷地用力  希望下一秒護士通知我可以進分娩室
那麼我離解脫的時刻就更近了


by T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